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女王驾到(下)

前文链接

 

 

「真是很漂亮欸,说是美人也不为过吧?」

「该说不愧是月岛君的女朋友吗,身高也很厉害呢,这样子可能都有一米八吧?」

「不过,这件私服的品味……虽然很失礼,果然太糟糕了吧……」

「对对!竟然印着二传手之魂这样的字,话说二传手是什么啊?而且这件T恤也太宽大了,明显不合身啊。」

「我倒觉得这种反差有种意外的可爱?」

「有种笨蛋的感觉……月岛君原来喜欢这样的女生吗。」

 

新的一天,又是糟糕的开始……

 

月岛叹了口气,上课需要的课本被他压在手臂下,讲师还没有抵达教室,受不住四面而来的目光,他埋下身子,额头抵着书封,暂且给自己圈出一个安全范围。

外表也好,头脑也罢,甚至身高,都能成为一个男生受欢迎的理由。开学初,月岛就因为惹眼的外表和身高收到过告白,后来再加上出色的成绩,又多了不少追求者。虽然每一个都被他以「我已经有恋人了」这样的理由拒绝,但大家都只当这是托词罢了。毕竟,至今为止都没有人见过这位活在月岛口中的『恋人』,如果真的是在热恋中,怎么会一点蛛丝马迹都不露出来呢。

然而,就在昨天,一个匿名的帖子打破了部分女生的幻想。

一张月岛和恋人手牵手逛街的照片在学校内部的论坛里掀起了波澜。虽然原来的帖子已经被管理员删除,但仍有不少人看到甚至保存了这张照片,在各个聊天群中传播。是以月岛今天刚一走进教室,就受到了众多目光的洗礼。

他狐疑地环视一周,像往常一样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旁边坐着和他参加同一个实验课题的男生,关系算不上多好,但也是难得几个说过话的同学之一。此时他凑过来压低了声音道,「月岛你这家伙,女朋友也太漂亮了吧。」

「诶?」月岛拿书的手一顿,心里一沉,立马就猜到或许是昨天出门被人看到了。他谨慎开口道,「女朋友?」

「你不知道?」那人拿出手机翻了一下,递到月岛眼前,「这是女朋友吧?超——漂亮啊喂。」

屏幕上果然是月岛和影山的照片。准确来说是和女版影山的照片。看角度是站在他们斜前方拍的,他正侧着头喝影山递过来的奶茶,是以只露出了侧脸,嘴角挂着个不太显眼的微笑。然而影山的脸却被完完全全捕捉在了镜头里——眼睛闪亮却微微努着嘴的表情。

注意到月岛顿时冷下来的脸,男生缩了缩脖子,想了想又不明白是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干脆闭了嘴,低下头装模做样地翻了两下书。

「姑且多谢夸奖。」月岛露出一个笑容,眼神却依旧冷着,声音也跟着降了几分,「不过,照片是哪来的?」

「我、我也是看到别人发的……好像一开始是有人匿名发在论坛,现在帖子已经删了……」

看班里同学的表现,想必大部分人都已经看到了,删不删贴也就不重要了。要说好处也不是没有,最起码那些还在抱有希望的追求者这次应该可以彻底放弃了。不过,果然还是很恼火。不仅是因为可能被暴露的影山的身份——倒不如说,这一点已经不太重要了,想象力再怎么丰富也想不到变性上吧,于是这份恼火最主要的果然只是自己的私心罢了。这样难得一见的影山,不再是自己的私有物,甚至不知道躺在多少人的手机里被传阅,这太糟糕了。

想到这,他忍不住打开手机看了一眼。这是刚刚问旁边的人要来的照片。

比起平时更为柔和的五官,稍微长了一些的头发垂在两侧,显得整张脸更为小巧,配上撅起的嘴唇,看上去的确就是个和自己男朋友撒娇的普通女孩。更不用说两人紧紧牵在一起的手和月岛难得一见的笑容,不管是谁都会认为他们是热恋中的情侣吧。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月岛整理好书本打算回家,手机突然震了一下。

——三号楼。等你。

月岛心里一沉。

这个笨蛋王者是要干什么?!再怎么任性也该有个限度吧?究竟有没有公众人物的自觉?尽会给人添麻烦算是怎么回事?不要以为说一些不经大脑又似是而非的情话就能蒙混过关啊。这个笨蛋王者。

然而,现在这个心跳加速的自己,恐怕也已经是笨蛋了。

等你。等你。等你。

原来是这样令人心动的字眼吗。

 

影山不习惯地拢了一下长发,动作僵硬毫无美感,仿佛看不到周围探究的目光一般,只一心盯着手机看——已经显示已读却没有被回复的简讯。月岛那家伙搞什么啊,不满地努起嘴,光线突然被遮挡,抬起头便看到一张气喘吁吁的脸。

「呜哇怎么出那么多汗……」

嘴巴立马被堵住,月岛的手心微微汗湿,这是非常少有的现象。他涨红着脸,压低音量,「跟我走。」

「啊?」

一直到无人的角落,月岛松开影山的手,气急败坏道,「又是奇怪的变装?拜托饶了我吧。」

「哈?你在生什么气啊?这不是很完美吗?」影山不服气地叉腰,「昨天就在想了,如果是女装的话绝对不会暴露的!」

「所以就穿成这样跑来学校?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才好啊?!」

「都说绝对不会了啊!」

「你那奇怪的自信有什么根据吗?」

「……」

「嗯?」

「我说不会就是不会!冴子姐还帮我化了妆!你看!」

影山凑近月岛的脸,拼命睁大了眼睛。

啊,确实,睫毛更长更密,脸也更……等等这不是重点!

「王者你真的在听我说话吗?我们有约定过不会暴露的吧?你明白其中的含义?」

「少把我当笨蛋!难得想接你下课有什么不好!」

「你根本不知道我在几号楼吧?是吧?一定是头脑一热就赶紧跑过来了?提前不问我一声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完——全成了惊吓才对。」

「……」

看眼前的人一副完全没有认错意思甚至不服气的样子,月岛叹口气,败下阵一般放缓了语调,「于是,为什么突然想接我下课?」

影山努着嘴,小声道,「一个人在家很无聊……」

月岛心头一跳,「平时这时候我就快到家了。」

对方声音更小地回道,「想早点见你……」

「嗯,这个回答的话,过关。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唔……如果我是女的就好了……」

「哈?」

「可以出去约会,公开关系,……什么的。」

「啊……」

意料之外的回答,竟然有些许被感动到了,糟糕。

「我只说一遍,所以给我好好听着哦!」

「?」

「现在的影山就是最好的,如果是女的什么的,我从来没想过。想要约会就直白地告诉我,总会有办法的吧?不如说,能是个男人真是太好了,不然我恐怕永远不会和影山有交集。目前所拥有的一切,要好好感谢原原本本的你哦!听懂了?」

「……噢——!」

「喂!不准哭啊!」

 

 

fin

评论(11)
热度(4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