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你好,乌野

「龙?!你还没出门?真稀奇啊竟然在照镜子?!」

「噢老姐!其实……」

「欸——?!电视台要来采访?!!!好厉害啊——!」

「嘛,虽说是来采访影山的。」

「……我就说。」

这一天,是地方情报节目『你好宫城』前来采访的日子,用大地的话来说,一切都是借了天才一年级的光。不过……

「上电视!嘛,我会注意不抢了影山的风头的。」

「哦龙,说得很帅气嘛!」

「影山,之前告诉你的事千万别忘了哦!」

「菅你怎么也跟着胡闹?!」

「节目组会不会提到王牌呢……话说肚子好痛……」

「给我振作一点啊胆小胡子!」

「喂影山,我也不会输给你的!」

「明明已经输了吧?话说矮子你太吵了。」

「月岛你说什么?!不准叫我矮子!」

「噗——」

「山口连你也——?!」

「你们太吵了!!!要去跑步了哦!!!」

「「「「「「「……是……!!!」」」」」」」

 

节目组一早就在乌野排球部日常跑步的路线上架好了机器。影山和日向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头,彼此用余光确认对方有没有超过自己,由于速度过快,狰狞的面部表情只在镜头里留下两道残影。田中看到拍摄的机器,紧张地调整了一下步伐,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同手同脚。西谷兴奋地一个跳跃,直接蹦出了镜头外。跟在后面的菅原笑容灿烂且自如地比了个V,大地面无表情顿时溢出几分压迫感,东峰满脸冒汗忍不住在手心划起了人字。倒是缘下、木下和成田自认镜头不会拍自己而一如往常。最后的山口和月岛也比较镇定。

「这个,影山君的镜头……」

满脸胡子的导播沉思片刻,「之后再补一个吧。」

跑步结束,一行人来到体育馆开始训练。拍摄的行程节目组一早就和武田老师以及大地交流过,在保证不打扰训练的情况下,应允了最大程度的拍摄。

「这个主将,简直像成年人一样啊。」

「噢。给人很可靠的感觉。」

「那边的副主将,也是二传手吧,有这样的天才后辈,真亏他能坚持到现在,和白鸟泽一战也上场了。」

「刚才那是怪人速攻?!哎呀没想到能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果然,非常震撼!」

「自由人也很不错。」

「两个力量型的攻手,乌野果然是攻击强队。」

「啊,那个高个子MB,是拦下牛岛的那位!」

 

「说过多少遍了,拦网的时候不要往我这边撞啊!」

「啊?!这么轻轻地碰了一下算什么撞?!你小子多吃点肉才对吧!」

「王者果然不可理喻。」

「你们俩!不准吵架!」

 

「导播……」

「……掐了。」

 

趁着练习空挡,女记者抓紧时间递上麦克风,影山拿毛巾擦着汗,一脸迷茫地看向镜头,又下意识看了一眼月岛。

笨蛋吗。月岛拿毛巾挡住那边求助般的视线,走到一旁坐下喝水。

「影山君,想采访你几个问题可以吗?当然,会在下一场练习前结束的。」

「……噢、噢!」

「影山君是从什么开始打排球的呢?」

影山歪了歪头,不确定道,「从出生开始……?」

「欸?!」记者愣了愣,很快圆回话题,「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吧,不愧是影山君呢。参加春高这样的大型比赛,特别是和白鸟泽对战,比赛前的心情如何?」

「非常期待!」

「不紧张吗?」

「不。」

「……」

噗。月岛忍不住在心里同情起来了。采访王者这样一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单细胞,果然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吧。本来肯定以为会回答紧张的,这样就能顺理成章地对如何排解紧张进行发问。普通的庶民,真是可怜。

记者仍不放弃,「至今为止,有令自己感到紧张的比赛吗?」

「和及川前辈比赛的时候,非常、非常、快要死了一样的紧张。」

「哦哦哦是青叶城西的及川彻?说起来他也是影山君在北川第一时的前辈吧。」

「是。及川前辈是劲敌,或者说是宿敌?总之他非常厉害!是我想要打败的第一目标!!!」

注意到影山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神,女记者也眼睛一亮,继续道,「我们之前也对及川君进行过采访,他也提到了影山君呢,还有一个奇妙的比喻。两人的感情应该很不错?」

影山一瞬间露出复杂的表情,直接道,「那倒没有。」

「……」

「咳。两人目前不在一所高中,果然还是作为对手的情况更多一些呢。说到这,影山为什么会选择乌野呢?明明北川第一排球部的大部分部员都进了青叶城西。」

「我有报考白鸟泽,不过落选了。后来听说乌养教练打算复出,所以就报考了乌野。」

「据我所知,现在的教练是原乌养教练的孙子?」

「是!教练给了我们很多指导,非常感谢!!!还有两位经理!清水前辈总是安排得很细心,谷地同学也有帮我们很多比如辅导功课什么的。武田老师为我们安排了很多练习赛,应该说是头号功臣。」

「啊不,不用拍我……」

「老师别哭啊!」

「乌野能进军全国的确少不了教练和监督的功劳,经理也是一支球队背后重要的支撑。那队友呢?影山君和日向君被称为怪人组合,对这位默契十足的搭档有什么看法?」

「哦?!!!~~~」一旁的日向立马露出期待的表情。

「并没有默契十足。发球、托球、传球,全部烂得要命!作为MB也只拦下了几个球……」

「喂影山!揍扁你哦!」

「日向,冷静!」

「不过,哪怕是他,对目前的乌野来说也不可或缺。只要有我在,他就是最强的!虽说最近,不依靠速攻也在拿分了。」

「……啊,是吗。影山君,很厉害呢……」女记者擦了擦汗,再三纠结要不要请影山再谈谈其他队友,注意到导播给的手势,还是问出了口,「对其他的队友,影山君有什么想法?」

影山皱了皱眉,露出一副沉思的样子。

其余人不由得紧张起来。

「大地前辈,非常可靠,有他在的话,感觉、非常安心。菅原前辈也是,性格很好,作为二传手深得队友信赖,也教了我很多。东峰前辈的扣杀非常帅,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引出他百分之百的能力,是个值得传球的主攻手。田中前辈偶尔也会说出很帅气的话安慰后辈,精神力强大,我想乌野下一任王牌非他莫属。西谷前辈,乌野的守护神,非——常帅气,感觉不管多厉害的球都可以被他接到!!!缘下前辈也很可靠,腹黑起来甚至有点可怕,木下前辈的跳飘球进步很大,成田前辈在扣球方面也有慢慢找到感觉。山口,发球很厉害,不如说,球场对面不是山口在发球真是太好了。月岛……性格恶劣的家伙,偏偏头脑非常好,拦下牛岛那一球的时候,超——————级帅的,明明身板那么纤细。说起那一球,是那家伙计算好的哦!!!纠缠不清的拦网,西谷前辈的接球,还有日向无视MB的进攻,给对方的二传手带来的压力,这家伙都算好了哦!!!啪地一下拦住了,超帅吧!!!后来手指受伤再回到场上的时候,就像天神一样发着光!!!我、可能要被击倒了。」

「「「「「「「!!!影山!!!」」」」」」」

不要说这么让人感动的话啊!

这个后辈,可爱到不像话啊!

不是吧,连我们都被天才注意着吗?!

凭什么之前说我的时候就全是贬低???!!!

影山,我、超级感动哦!

……性格恶劣的家伙,这句话太多余了吧,王者。还有,你那股得意劲是怎么回事?最后那句话根本意义不明!

「队友之间,有好好地信任着呢!」

「噢!他们是最棒的队友!!!」

「「「「「「「!!!影山!!!」」」」」」」

别说了,要哭了,真的。

「我们听说影山君这次被邀请参加国家青年队的合宿训练,真是非常了不起!影山君有信心成为和牛岛君一样的日本代表吗?」

「噢!这是我的予定!」

「我们也期待着影山君和牛岛君的合作。」

「绝对会让他亲口承认我比及川前辈更强!!!」

 

采访结束,工作人员将设备装上推车,大地将他们送出体育馆,「今天真是辛苦你们了,非常感谢!」语毕他不太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我们家的二传手,单纯过头了,给你们带来困扰的地方,非常抱歉!!!」

「啊不会。」导播连忙摆摆手,「影山君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很强。这个世上能够直白说出内心话的人,我个人是很尊重的。而且,不用主将君解释,我也非常明白,影山君对乌野的各位,是从心底里爱着的。」

 

「大地前辈呢?」

「恐怕是去给王者擦屁股了吧。」

「哈?你这混蛋眼镜又在说什么胡话?!」

「一口气说出搭档那么多缺点,王者恐怕是所有被采访者中的先例呢。」

「啊影山!!!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我只是实话实说!」

「不过看在你最后的发言,原谅你了!」

「不需要!」

「作为前辈,我很感动哦!影山!」

「多谢!」

「……这里不用道谢……」

「不过你这家伙,关于月岛的东西也说得太多了吧?」

「?」

「最后啊,什么超帅的……」

「我说的都是事实!」

「是吗?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恶心……」

「拜托你们俩快闭嘴?」

「阿月,脸好红!」

「山口也闭嘴!」

「抱歉阿月!」

    


fin

评论(10)
热度(3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