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不敬业恶魔(上)

「欸——?????」

「山口、深呼吸!深呼吸!」

「别死啊——!」

一向平和的天堂突然爆发出一阵骚乱。山口面色发白,不敢去看天使长已经黑到堪比恶魔的脸色,哭丧着重复道,「我真的不知道……」

「嘛嘛,大地就不要为难忠了。」副天使长宽慰地拍了拍大地的肩,无奈道,「月岛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是我平时没注意到才……」

「菅你对他们一个个都溺爱过头了。」

「大家都很可爱嘛。」菅原耸耸肩,冲泽村吐了吐舌头,挥挥手遣散了一干被牵连的天使,「好了好了,都去工作吧,月岛的事我们会想办法的。」

「噢!今天的副天使长也很可靠——!」

「还不快走?大地又要生气了哦?」

泽村头疼地揉揉太阳穴,深叹一口气,「……除了缘下没一个让我省心的。」

「欸?那我呢?」菅原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

「呵呵。」

「喂!我要生气了哦大地!」

 

此时,事件的核心人物——月岛,正皱着眉一脸不耐地看着眼前的魔王。

及川将腿搁在眼前花色繁复的复古木桌上,一手捻过一旁的葡萄丢进嘴里,笑道,「眼镜君的恶魔在哪里,及川魔王不知道哦。」

「拜托不要给我起奇怪的外号。另外身为魔王怎么能不知道手底下各个恶魔的情况,不要开玩笑了。」

「欸——我可是很认真的说。」及川手指点着扶手,笑意更浓,「就算知道我也不会说的。因为眼镜君这次是来兴师问罪的嘛,我怎么能轻易供出自己可爱的小恶魔呢?」

……真是够了,这绝对是历代以来性格最差的魔王,如果可以这辈子都不想和这个人待在同一个空间…… 

「啊,不过……要是眼镜君拿『贡品』来做交换……」

「再见。」

「欸?太过分了吧?!及川魔王话还没说完呢!」

「笨蛋川魔王魔王的烦死了!快住嘴!」

「小岩你从哪里冒出……不要拿葡萄打我啦!!!难得的白色礼服都变成紫色了!!!」

「哪个恶魔会穿白色的衣服啊下流川!!!」

「好痛——!!!」

不顾身后的吵闹,月岛一路疾走快速离开了魔王的地盘。虽说没有从及川那里问出头绪,总之先去阴暗古老的地方碰碰运气吧。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北川山。

坐上半小时一班的大巴,月岛伸手拎了拎领口,终于在空调的作用下活了过来——人间未免也太热了吧,现在明明还只是早上。说起来,天堂还尚且为天使划分出了生存空间,地狱却已经容不下恶魔,就连魔王都不得不在人间生活,还真是无情啊。虽说也不关我什么事,如果自己不需要来亲自寻找恶魔的话……

迷迷糊糊间,目的地到了。北川山山谷深邃,四面风声,树木葱茏。月岛踩着湿润的草叶泥土,一脸嫌恶地往山林深处走去。这里人迹罕至,也不似及川的地盘那般满是恶魔的气息,每一口呼吸都是千万年来孕育而生的山岚之气,倒的确是个宁心静气的好地方。月岛走得极慢,自然的恩惠此刻成了恶魔最好的庇护,直等到正午的太阳热辣辣地爬上头顶,他才总算模模糊糊捕捉到一丝恶魔的气息。

在这吗。

月岛仰起脑袋,遮天的绿茵中躺着一个黑色的身影,长长的尾巴垂下来,一晃一晃的。他猛地感到一阵不爽,为及川糟糕的性格,为自己这半日的奔波,又或许是为了这双被泥土弄脏的花了大价钱买来的鞋,这个让人头疼的恶魔却躺在树荫里睡懒觉。月岛环顾四周,捡了粒小石子扔了上去。

「痛——!」

话音刚落,树上随即跳下个少年来。一身黑衣配上微微上吊的幽深的眸子,的确是恶魔的样子。只不过……月岛伸手比划了一下,「这么矮?」

小恶魔气得跳脚,「我还在生长期!」

「fufufu,小矮子。」

「不准这么叫!」小恶魔尾巴都炸了起来,直直地竖在身后,原本平顺的发间也顿时冒出两个尖尖的耳朵,很快又被他自己压了回去。「话说,你是谁啊?」

「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你也太没有防备了吧,恶魔小不点?」

「……a、啊,你、你怎么知道我……」

月岛神色微妙地指了指他的身后,「尾巴。」

「呜哇——!」小恶魔神色慌张地看了眼身后,懊恼道,「真是……什么时候跑出来的啊……」

这是个笨蛋吧。

「咳、」月岛看着眼前急着收尾巴却怎么也收不起来的小恶魔,忍不住道,「总之,先自我介绍。月岛萤,天堂乌野区11号。」

「噢——?噢!活的天使?!」

月岛立马后退一步。拜托,这一幅饿肚子的小狗见到骨头一般热烈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好厉害!我第一次见到活的天使!!!你有翅膀吗?会飞吗?头上有白色的光圈吗?会念咒语吗?」

「……」

绝对是个笨蛋!

「……我是来跟你说正事的。」

「?」

「姑且问一句,你应该知道恶魔的工作是什么?」

「工作?」

「不知道吗?!」

小恶魔歪了歪脑袋,身后的尾巴也跟着弯了个圈。

「……魔王没有教过你吗?」

「哦好像是有什么……唔,是什么来着……」

月岛强压下内心的不爽,问,「那你待在人间的日子都在做什么?」

「吃、睡、打排球。」

「……」

「怎、怎么了……」

注意到月岛周身散发出的寒气,小恶魔忍不住缩了缩身子。这家伙真的是天使吗?哪有这么可怕的天使啊?

「你叫什么名字?」

「唔,影山。」

「听好了,影山。所谓恶魔,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妨碍人类向天使进行祷告!自从这片辖区的恶魔换成你以后,我接到的祷告比起以前翻了整整五倍!!!五倍!!!」

「噢…噢——?」

不行,已经笨得无药可救了。

    

    

tbc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