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我邻座的影山君

预警:路人视角

无授权渣翻

感谢てぃまおさん的产出

Id=8184928

禁转载禁二传

 

   

我的邻座影山飞雄君是个名人,我想学校里不认识他的人大概没有吧,毕竟影山君可是作为二传手参加了春高这样大型的比赛。作为三年生的我们,一般都会在4月份决定好自己的报考大学,而影山君收到了许多大学的推荐名额,目前似乎已经决定了出路。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有影山君这么一个人,但能在同一个班级里,今年还是第一次。擅长运动、长相也十分帅气,坐在这样的影山君旁边,总觉得心脏都不太好。

 

「影山君,快起来…」

「…嗯……啊、」

我拍了拍他的肩,翻着白眼睡觉的人立马吓得跳了起来。啊,和嘴角残留着口水痕迹的影山君对视了。

「…早……野中さん。」

竟然睡了一个小时,这算什么事啦。

我咽下这句话,回应道,「早。」

成为影山君的邻座已经第二周了,叫醒他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第一次看到影山君翻着白眼睡觉的时候,我甚至听到了少女心破碎的声音。从那以后,影山君对我来说就成了需要照料的弟弟一般的存在。

「影山君,口水出来了哦…」

「啊……谢、谢谢。」 急忙低下头擦着嘴角的影山君,耳朵悄悄红了起来。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午休时间,和影山君同属排球部的几个人聚集在一起,有升学班的山口君和月岛君,以及经理谷地同学。似乎是从一年级的时候开始五个人就有一起吃午饭的习惯,等天气暖和起来就会转移到天台上。总觉得有点羡慕呢。

我虽然也在教室里吃午餐,不过都会坐到朋友旁边,所以我的位置上一般都会坐着月岛君。总之影山君附近的座位已经成为排球部专座了。

「今天还是要让一年级多做基础练习!」

「嗯,特别是二传手,基础太弱了。影山,好好看着他哦。」

「噢。」

「那个一年级的新经理怎么样?」

「特别好的孩子哦!说实话一个人还是会忙不过来,新经理真是帮大忙了……」 

「一直以来都麻烦谷地同学了!」 

「不、那个、没有的事!」 

这样热闹的排球部的对话,几乎每天都能听到。

最近才知道排球部的主将似乎是月岛君,而影山君则是副主将。大概就是类似于部长和副部长的位置吧。那个翻着白眼睡觉的影山君竟然是副部长,还真是意料之外。不过升学班的月岛君是部长倒是很容易就能接受,毕竟头脑很聪明,又是乌野公认的第一帅哥。话说回来,月岛君一直以来的形象都是冷酷型的,然而事实却出人意料。 

「影山,下巴。」

「下巴?」

「好像沾着什么。」

「嗯……?」 

「抱歉骗你的。」

 「啊、你这个!!!!!」 

意外地喜欢恶作剧呢月岛君。

每次都会因为被戏弄而生气的影山君也多少会给人一种笨蛋的感觉,而一旁排球部的其他人对他们的行为只是无奈地笑笑。虽然只是猜测,不过我想他们在社团活动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吧。当然我也擅自担心过关系似乎不太好的两个人成为了正副主将,排球部真的没关系吗……不过……

「啊,午休要结束了!放学后见喽!」

「啊哇哇哇哇!!!!下一节是体育课啊啊!」

「谷地同学不要忘了便当盒!」

暴风雨一般离去的三人。

最后只剩下月岛君不慌不忙地收拾好自己的便当盒,像往常一样轻轻地把手放在影山君的头上,「一会儿见。」这才离开了教室。

我偷偷瞥了一眼影山君的表情。啊,啊,果然脸又红透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影山君在大部分的课上都是无所事事的模样,只有体育课才会活力十足。

体育馆被分成两个区域,女生占据一边打羽毛球,另一边则是男生在打排球。不用说,排球是影山君擅长的领域。由于体育课是和隔壁的升学班一起上,我每次都能看到影山君和山口君以及月岛君三人出色的球技。其他女生也是一样,还有人会在场边加油呐喊,类似「月岛君好帅」、「影山君好厉害」之类的。羽毛球的双打比赛结束以后,我一边休息一边观看男生的排球比赛。啊,这次是影山队对战月岛队。

影山君完美的托球由队友打过网,结果被月岛君干脆地拦下了!月岛君的队伍一下子士气高涨。「nice月岛!」「厉害啊月岛!」队员们纷纷跑来和他击掌,虽说月岛君满脸的不愿意就是了。

「……」一直盯着月岛君的影山君,撅着嘴露出一副似乎是在闹别扭的神情。

山口君注意到影山君的样子,原本站在球场外的他向影山君走去,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像哄小孩一般摸了摸影山君的头。不管是月岛君,还是山口君,都喜欢做这样的事。影山君的脑袋是有什么吸引人去摸的魔法吗?

事后我才知道,影山君会露出那样的表情,是因为一向不会和自己击掌的月岛君却和其他人击掌了的缘故。

而在山口君安慰影山君的时候,似乎又换成月岛君生气了,大概是我想多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啊……好累……」

我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身体,周围的人也纷纷露出疲惫的神情。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到了不得不离校的时候了。要说为什么留到这么晚…其实我参加了手工艺的社团,现在正在为戏剧部制作衣服而忙得不可开交。平时一直很轻松的社团活动,到了每年的这个时期简直就成了修罗场。 

「大家辛苦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辛苦——」

「辛苦了。」

「辛苦。」

「哈……」

「啊,下雨了。」

我叠着布料向窗外看去,啊,真的,下雨了。早上看完天气预报后在包里放了折伞真是太好了。

「啊、」

窗户外闪过两个身影,似乎是向校门的方向走去。金发和黑发的圆脑袋并列着,似乎正在争吵着什么的两个人挤在一顶透明的伞下。早上向影山君询问有没有带伞的时候就听他说没有带,刚刚还担心着他该怎么办……真是太好了呢,影山君。

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好心情,我在起雾的窗玻璃上画下了一把相合伞。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我邻座的影山君,总是忘带东西。

「……野中、さん。借一下橡皮。」

第二节课上到一半,影山君一脸困扰地敲了敲我的桌子。

借橡皮还是第一次,平时不是忘记带教科书,就是忘记带词典。影山君是个马虎的人呢。我从笔盒里拿出一块几乎还没用过的小小的橡皮,放到影山君的手心里。

「这个,放学以后再还也没关系。」

听了我的话,影山君似乎僵住了。没过一会儿他低下头,道谢后开始擦笔记上的文字。

影山君竟然记笔记了…真稀奇。 ……啊,真是失礼的想法。抱歉,影山君。

 

「啊咧?」

第二节课结束后的课间,我在座位附近看到了一块橡皮。普通的、带着外壳的橡皮,从外壳的边缘能看到一点像是名字的字迹。

「会是谁的呢?」这样想着,我捡起来将外壳去掉后,上面写着『月岛』——超有气势的不公整的两个字。影山君的字。

这是…那个吧,有名的那个,只要在橡皮上写上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等到橡皮用完,就能两情相悦——那个魔法一般的传说。

「野中さん、在做什么?」

去上厕所的影山君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后,大概是觉得蹲着不动的我非常可疑吧。我慢慢地站起来,将橡皮外壳重新套了上去之后递还给了影山君。

「如果能实现就太好了。」

诶?我的橡皮……影山君小声嘀咕着,突然发出一声「啊」就定住了——原本是想和我道谢的吧。

然后,他的脸慢慢红了起来,红晕甚至爬上了耳朵……

「野、野中さ…ん……那、那个……」

没关系啦,从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了。

邻座的影山君,在排球方面虽然被称为天才,不过,实际上只是一个在恋爱中可爱的普通的高中生罢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邻座的影山君,最近特别、特别可爱。

午休结束的时候,一旦被月岛君摸头,就会偷偷看向我露出一副异常害羞的表情。

橡皮事件以来,影山君不再对我隐瞒他对月岛君抱有的好感。

恋爱中的影山君,简直就像少女漫画的主角。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真是太好了,影山君。」

「……嗯。」

啊……也会在月岛君的面前露出现在这样的表情吗?如果这样做的话,绝对立马就会脱单的吧…………

「野中さん?怎么了?表情好奇怪。」

「抱歉,没事。下节课不能再睡觉了哦。」

「……唔,尽量。」

 

啊,果然,抱歉。不过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恋爱这样的事,必需要靠自己发现才行。

影山君,月岛君,加油!!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野中さん,那个……情书……要怎么写,能不能教我……」

「欸…」 

邻座的影山君,绝对要幸福哦!!!!!!

  

  

fin

评论(9)
热度(57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