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twist-in-time(下)

前文链接

 

 

精力还真是旺盛啊。

月岛拿着一瓶运动饮料坐在球场一边休息,一旁的日向正在无情嘲笑影山尚未成型的二传技术,球场上的王者不甘心地狠狠嘁了一声,吓得小个子副攻手习惯性地后退一步做出防御的姿态。

「呜哇——吓我一跳。拜托你对我这个年长者尊敬一点啊?!」

「?」

「日向,你这绝对是报复吧——报复。」

「闭嘴啦山口!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日向兴奋地比划了一下影山的身高,双手叉腰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哼哼哼~我可是比王者大人高了哦。」

「啊,好不容易长到一米七了呢……话说回来,这样的影山我还真是不适应啊。」

被月岛一个电话约出来,听说了影山那传奇一般的『穿越事故』,山口直到现在都有些无法接受。倒是日向异常兴奋,刚一见面就紧紧抱着影山的脑袋狂揉一顿,结果又被月岛一个眼神吓得缩了回去,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声小气。

「日向…前辈,再来一球!」

「哦……哦?!你叫我什么?再叫一声前辈就陪你打!」

「前辈!」

「哼哼,好!不管多烂的球我都能打哦!」

「我才不会托烂球!」

啊,好熟悉的对话。

山口露出些许怀念的笑容,坐到月岛身边,「说是要学拦网,结果一个劲儿地在给日向托球呢。」

「嘛…也在预料之中就是了。」月岛盯着球场上的身影,「再说,看王者被日向骂托球下手,很有趣不是吗?」

「嗯……阿月不担心就好。」

「我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吗?」

「影山,能不能回来…之类的……?」

「比起担心,或许更应该感激吧,对上天的眷顾。」

「欸?」

「呜哇影山你没事吧?!」没有等到月岛的回答,球场上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山口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能看到影山从地上爬起来的背影。未等他作出反应,视线突然暗了几分,月岛已经站起来朝影山的方向走去。

「怎么回事?」

日向被他降到零度的脸吓到,摆着手道,「不是我干的啊!影山自己踩到了球摔倒的!咻——地一下。」

「我才没有……!」

「呜哇鼻血。」

影山抬手一擦,果然红了一片。

月岛皱着眉掏出纸巾替他擦了擦,「我带你去诊所看看,今天就练到这里吧。」

「我才没有流鼻血!」

「这么明显的事就算撒谎也没用吧!」月岛拎起他的一条胳膊把人连拉带拽地带去诊所的方向,「啊,真是的,排球笨蛋脑子里果然就只有排球。麻烦死了。给我稍微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啊?!」

「……噢、噢!」

月岛的手心偏凉,和自己认识的月島蛍神奇地重合在一起。影山鼻头一热,一时间竟分不清是因为又要流鼻血了还是想哭。

检查的结果当然是平安无事。

月岛把人领回家,去厨房准备晚饭。咖喱的香味很快弥漫开来,影山踢踏着拖鞋跑进来,两眼冒光地扯住月岛的衣摆,「你好厉害啊!」

月岛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容,「装盘会吗?」

「嗯!」

「呜哇好吃!可以再添一碗吗?!」

「可以哦。毕竟是生·长·期嘛。」

「别把我当小孩子!」

「hāhā。」

 

晚九点,拒绝承认自己还是个小孩子的王者扒着门缝露出一双眼睛。

月岛手上动作不停,头也不回地问,「怎么了?」

影山咬着牙不吭声。

「不说的话就乖乖一个人待着,不要影响我写论文,嗯?」

「唔。」影山从牙缝里挤出几个音节,「……洗……组……」

「听不清欸~」

「我想洗澡啊!」

「那麻烦已经是大人了的王者自己动手吧?」

「啊、我自己先洗也可以吗?」

「只是淋浴而已。莫非王者是想要泡澡吗?可惜我家可没有橡皮鸭~」

「都说不要把我当小孩了啊!」

月岛敲下最后一个字,保存文档后走出书房。听到浴室的方向传来一阵水声,环顾四周,立马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他拿起沙发上的购物袋,快步走向浴室的方向敲了敲门,拉长音调道,「我说啊——」

「什么?」

「你没有带换洗的衣服进去吧?」

「!」

「fufufu,果然是笨蛋。我开门咯?」

「喂、等……!」

湿热的雾气扑面而来。月岛皱着眉退了一步,镜片上的雾气很快便散了。影山赤条条地站着,花洒密集的水帘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底下人的浑身泛红,恼羞成怒道,「把衣服放下就好了吧!」

「等等,你这是对师傅的态度吗?」

「快点给我啦!……请。」

月岛笑着将衣物放到一旁的架子上,临关门前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一字一顿道,「小、孩、子。」

「………………啊啊啊啊可恶!」

胡乱将身子擦干,影山捏着条排球图案的内裤,好不容易降温的脸再次烧了起来。这算什么啊?!虽然……还挺酷的……

「因为,」月岛把气冲冲从浴室跑出来的影山抓住,拿着条大毛巾替人擦头发,一边说,「王者穿过来的内裤上,也印着……」

「啊啊啊你住嘴!」

「真是、一如既往地容易害羞啊。」

「话说,」影山仰起脑袋,潮湿的毛巾上满是陌生的洗发露的味道。

「你认识的影山,是什么样的人啊?」

「排球笨蛋。单细胞。自我中心。孩子气。」

「……尽是些负面的词啊喂!」

「虽然如此,不过我啊……」

「嗯?」

「咳,没什么。」月岛用力揉搓一番,将潮湿的毛巾丢入洗衣筐,「等你再大一点就知道了。」

「你之前说过,他已经是国家队的球员了?」

「唔,记性不错。」

影山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道,「那我一定会比他还要厉害!」

月岛一愣。

「哦。我期待着。」

影山志得意满,穿着小排球短裤冲向卧室,「好了!睡觉!」

月岛在他身后懒懒地警告道,「晚上要是踹被子的话把你丢出去哦。」

「才不会踹啊!」

 

如果每件事都是上天的特意安排,那这次的『穿越事故』又算什么呢?及川前辈认识的我所不知道的影山也好,眼前这个和月島蛍从小一起长大的影山也罢,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个排球笨蛋罢了。不论遇到了什么人,经历了什么事,唯独对排球的痴迷是不会改变的吧。这样就足够了,安心了。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月岛,无论是十岁、还是二十岁,一定都会喜欢上的,球场上的王者的身姿。

……嘛,什么时候能换回来呢?

 

于是,清晨到了。

 

 

fin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