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twist-in-time(上)

……谁来告诉我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月岛看着突然从被窝里钻出来大声喊着「蛍ちゃん」的缩小了好几倍的影山,一时陷入了混乱。

没错,影山变小了,昨晚才和自己做过爱的恋人变小了。这是在做梦吧?

月岛心里掀起一阵惊风骇浪,大脑死机思维停滞,下意识面无表情地伸出手一把捏住影山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重重拧了一下,立马换来对方大声呼痛,手舞足蹈地一阵反抗后,不满地喊道,「好痛啊!蛍ちゃん你做什么啊?!」

被他一声声蛍ちゃん激起一阵鸡皮疙瘩,月岛忍无可忍地呵道,「闭嘴!」

「唔……」影山揉着泛红的脸颊,委委屈屈地缩在一旁,总算不说话了。

月岛用了几分钟时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如果不是梦的话……那就是时空穿越?两个影山互换了?这也太玄幻了吧,又不是拍电影……

「王者。」月岛看着他。

影山左右看看,「蛍……」立马被狠狠瞪了一眼,他一撇嘴,改口道,「你在叫我?」

「不然呢?我平时难道不这么叫你吗?」

「当然不啊!你可是一直叫我飛雄的。」他哼哼两声,莫名透露出一股得意,又盯着月岛看了一会儿,后知后觉道,「你今天怎么怪怪的?」他歪了歪脑袋,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把捧住月岛的脸,惊奇道,「蛍ちゃん你怎么变大了?!」

月岛:「……」

他不打算跟这从小就是个笨蛋的单细胞生物废话,开门见山地问,「你今年几岁?」

影山用一副『你是笨蛋吗』的表情看着他,「我们刚刚升上了国中啊。你忘了吗?你不会失忆了吧?难道是因为昨天被排球砸中了?」

国中,那还真是好久远啊。

等等。月岛皱了皱眉,国中?刚升上国中的王者怎么可能认识我?

「蛍ちゃん?蛍ちゃん?蛍ーーーー」

月岛对这莫名其妙的现状感到一阵心烦意乱,一不留神没注意控制好音量,吼道,「不是让你别这么叫了吗?!」

影山没说话,似乎是对他的态度感到不解,回过神后瘪着嘴气鼓鼓地盯着月岛看了一阵,直把人看得心虚。月岛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眼前的人突然眼眶一红,一头扎进了被窝堆。

「……等……喂,王者?影山?飛雄?」月岛立时慌了手脚,拜托,我可不会哄小孩啊。他尝试着把影山从被窝里挖出来,可这人不知哪来的力气,双手死死揪着被子不放。月岛不敢用蛮力,只好放柔声音,努力哄道,「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凶……你先出来好不好?别憋坏了。」

结果影山更用力地把脑袋往被窝堆里拱。

「……」月岛烦躁地揉了把头发。虽然他和影山时常拌嘴,也遇到过对方闹别扭死活不肯理他的状况,但作为恋人的影山明显非常好哄,摸一把,亲一口,说几句情话逗一逗,也就解决了。然而面对这个小了几个号的影山该怎么办?按照一贯的做法会被当作变态抓起来吧?!

他只好再丢出个美食计,「你起来,我给你买咖喱包吃。」

被堆里的影山咽了口唾沫,肚子随即配合地发出一阵叫声。他掀开被子跳起来道,「那我要吃四个!还要喝酸奶!」

月岛见他终于不再装鸵鸟,忙不迭地答应了。影山一定是哭过,眼角都是红的。又因为埋在被堆里呼吸不顺,双颊也被憋得通红,此时却一脸灿烂地笑了起来,只是因为四个咖喱包和酸奶。月岛心底突然疼了一下,高中时期的影山笑起来总是显得刻意恐怖,当然也有因为各种事情露出兴奋或者期待的表情,但从来没有这么明显地笑过。一直到和自己在一起,他也只看到过两次——一次是乌野夺冠,他们俩分别是正副主将,影山抱着他毫无形象地哭完一场,拿着奖杯的时候笑了;还有一次是去年,他瞒着影山飞去美国,给正在海外集训的他庆祝生日,非常俗套地把戒指藏在了蛋糕里,结果这个笨蛋王者差点直接吞下去。

「喂!你不会后悔了吧?」

「什么?」月岛回过神,影山努着嘴看着他。

月岛有些无奈道,「马上就去给你买。」他起身随意找了件t恤和牛仔裤,又从那一堆团在一起的衣裤里扒出自己的裤子抽出皮带系好,刚想叮嘱影山好好待在家里不要乱跑,回过身却看到小家伙一脸沉重地看着自己,心里咯噔一下——别又是要搞事吧?

「蛍ちゃん你怎么突然长这么高?你是不是瞒着我偷喝牛奶了!」

「……你是笨蛋吗?」

「才不是!」

「还有,不要叫我蛍ちゃん,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蛍ちゃん。」

「?」

「我早就从国中毕业了。所以,你可能是时空穿越了……虽然这听上去很不靠谱。明……」

月岛话还没说完,影山眼发光道,「穿越?好酷啊!」

月岛:「……」

「那你是未来世界的蛍ちゃん吗?」

月岛有些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单细胞还真是省心啊。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

「我在刚上国中的时候,不认识你。」

「啊?这怎么可能?」影山急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啊!」

「可能就像平行世界一样。虽然身份相同,但经历不一样,这么说你懂了吗?」月岛看了一眼瘪着嘴似乎又要哭了的影山,怎么也想不到那个国王大人竟然也会是个哭包,又急忙补充道,「上了高中就认识了。」

「真的?」

「嗯。」月岛把手机里他和影山的合照给他看,「信了?」

影山点点头。

月岛松了口气,趁机道,「平行世界这事没办法科学地解释,反正你只要记住,我、不、是、蛍ちゃん!不要再这么叫我了!」

「……噢……」

「好了,我去买咖喱包,你乖乖待在这里。」

「我不能一起去吗?」

「最好不要。不少人认识你,要是被他们发现就糟糕了。」

「?」

看他一副难以理解的表情,月岛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容,难得露出一点柔情,看着屏幕里的影山,道,「在这里,这个时候的影山,已经是国家队的球员了。」

「呜哇——排球吗?我好厉害!」

「平行世界,不是你。不要给自己乱贴金啊小屁孩!」

影山努努嘴,不满道,「你果然不是蛍ちゃん,蛍ちゃん才不会这么对我!」

「彼此彼此。」

 

 

tbc

评论(8)
热度(2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