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蛍狩り(上)

「那个,影山君?有、有什么事吗?」谷地小心翼翼地看着眼前拦住自己的高个子,一瞬间几乎有些呼吸困难。

从乌野晋级春高到原三年级前辈引退、毕业,再到缘下前辈任排球部队长,谷地也渐渐和排球部的部员们熟悉了起来。然而近距离面对着看上去就不怎么好说话的影山,她心里还是有一点胆怯,虽然也十分明白影山是个好人……怎么说,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巨人恐惧症」吧——谷地灰着脸地给自己下了绝症通知。

高个子二传一改平日的坦率,难得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抱歉,这件事除了和谷地同学商量,我想不出其他办法了。」

「欸?竟、竟然被信任到了这种程度?!」谷地惊讶地连退三步,在不知所措之余,更是生出了一份莫名被委以重任的责任感,特别是村民B受到了球场上王者的求助,怎么想都觉得是一个奇迹。这样的话,哪怕害怕得要命,也无法拒绝了吧。

她小心翼翼地挪回原地,摸着后脑笑道,「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不过我一定会尽力的!所以,是什么事呢?」

微风吹动少女的裙摆,满树的绿叶窣窣作响,影山的话断断续续地传来,谷地先是满脸错愕,而后通红着脸,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

「欸?影山在做什么?」刚从活动室换好衣服走出来的月岛听到山口的话,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排球部个头娇小的经理正慌忙地摆动着手,站在她面前的影山微低着头,双手局促地握着拳,距谷地仅仅一步的距离,就好像……

「哇——不会是在告白吧?!」突然蹿出来的日向惊讶地大张着嘴,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音量。

听到动静的影山立马朝这里望过来,刚刚那副安静到几乎带着几分害羞的样子立马消失无踪,隔着数米的距离恼羞成怒地吼道,「日向呆子!」

「喂!为什么又无缘无故骂我啊?!」

月岛一如既往勾起一个恶劣的笑容,难得提高了音量,「因为被拒绝了,所以就向小个子发火吗?真是糟糕啊,王者。」

「欸?!不是这样啦!影山君只是找我有事罢了!对吧,影山君?」谷地慌慌忙忙地解释着,看向脸色不佳的二传手。她原本以为影山和月岛的关系并没有恶劣到这个地步,虽然月岛平时也常常挑衅影山,但在她看来,多少有一些小孩为了引人注意而使用的幼稚手段这样的感觉。然而基于刚刚才得知的一个惊天大秘密,她不由得担心起背负着特殊情感、今日才向一个局外人吐露心声的影山会不会被打击到。

被担心的对象背着黑色运动包,巨大的树冠将他整个人笼在阴影里,平静的语气仿佛只是道出了一个事实。

「我说过,这家伙最讨厌的就是我。」

「所以,影山找你究竟是有什么事?」日向推着脚踏车,询问和他同路的谷地,旁边还走着月岛和山口。影山就在刚刚先行告辞了。

谷地摸了摸后脑,「嘛,是私事……虽然影山君没有说不让我告诉别人,不过我还是觉得暂时保密为好。」

月岛面无表情地加快了脚步,然而日向的大嗓门还是穿透了耳机准确无误地传了过来。

「什么啊,影山也会找谷底同学说私事啊。还以为那家伙脑袋里只有排球。」

「我觉得,这件事对他来说,就像人生的第二种排球吧。」

哪怕结果不可预知,也要拼尽全力地追逐。一心一意、全神贯注地,等着『落地』裁判的那一瞬间。

 

「月岛君很聪明,所以我觉得只要给一点提示他就能明白了。」午休期间,谷地和影山约好了在天台见面,毕竟在人多的地方说话不太方便。

影山歪着头,不解道,「提示?」

「比如,」谷地竖起一根手指,「你们今年被分在一个班吧?课间的时候主动和对方说说话,在见不到面的时候也要多发发简讯,聊一些日常琐事就可以。啊,还有,如果能做到的话可以睡觉前和对方道晚安,我感觉这是比较亲密的行为……」

「?」

「欸?不理解吗?抱歉是我说得太复杂了?」

影山将嘴里的蛋包饭咽下,道,「我没有他的邮件地址。」

「欸?!」

「因为刚入学的时候关系就很差,除了部活以外完全没有交集。」

「那,那……就把第一步定为交换彼此的邮件地址怎么样?」

影山想了想,「邮件地址只要问问山口就可以了。」

「我觉得问月岛君本人比较好喔。」

「哈?我不要!绝对会被那个家伙嘲笑死的!」

谷地露出微妙的神情,「……影山君,这可不是追人的态度呢。」

虽然极度不愿意,但谷地同学难得会有这么严肃的时候,又是自己主动向她寻求的帮助,如果这时候不愿意付诸行动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于是,这天的部活休息期间,在谷地鼓励性的眼神下,影山黑着脸走到月岛跟前,一言不发。

月岛神情微妙地看过去。今天他听班里女生在闲聊时说「影山和五班的谷地一起去了天台吃午饭,好像是在交往」这样的话,后来又亲眼看到他们两人一起从楼梯上走下来,所以今天的部活难免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到了这两个人的身上。虽然时不时会有眼神交流,但似乎并不像是恋人之间的眉目传情。话又说回来,对象是那个笨蛋影山的话,不会谈恋爱也在情理之中,更别提什么恋爱中特有的气场了。

然而不管怎么样,昨天和今天发生的一切都让他极度不爽。与谷地分享自己的私事也好,被别人谣传在交往也罢,包括在天台的那段独属于两人的午餐时光……笨蛋王者明明只要一直当个「高高在上」又「自以为是」的笨蛋就好了。

影山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道,「你小子的邮件地址是什么啊コラァー!!!」

其他部员都被他的声响震得惊讶地望过去。不远处的谷地直接石化在了原地。

月岛似是被吓了一跳,顿了两秒才回应道,「哈?你是田中前辈上身了吗?而且,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邮件地址随便说出来?」

「因、因为我们是队友!」

月岛推了推眼镜,「说是队友,也只是停留在球场上的关系,邮件地址完全是多余的吧。」

影山咬咬牙,狠狠地嘁了一声,坐到远离月岛的另一端,猛灌了几口水。

看着影山以及其僵硬而有力的步子走开,山口小声道,「告诉影山也没关系吧?反正阿月已经……」

「山口,闭嘴。」

一直到部活结束,影山都没再做出什么超出预计的事。只不过谷地同学的眼神时常会在他们之间来回扫视,月岛多少感到些许不适。挤在活动室换衣服的时候,影山突然凑到他跟前,将手伸进了月岛的包里。

「喂!你做什……」

「既然你不给我邮件地址,那先把我的给你也是一样的。」影山避开月岛的手,低着头飞快地把自己的邮件地址输了进去,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两个字——王様。

「……」不愧是手指灵活的天才二传手……

「咦?原来我有给过你地址吗?」影山不解地抬起头。

「……」月岛一言不发地拿回手机,甚至都没有等山口,背上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阿、阿月等等我啊!」

「唔哇影山你做了什么?月岛的脸色超级黑欸。」

「为什么一定是我做了什么啊?那种阴晴不定的家伙谁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日向难得表示了赞同,「倒也是,脸色那么黑,耳朵却红了,的确不正常。」

 

 

tbc

评论(21)
热度(69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