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本日主役

我没脸说这是生贺_(:з)∠)_总之是看了 @零壹 太太的产出后冒出来的脑洞,再次感谢太太授权!

  

  

月岛最后一次看向被放置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零点三十分。收件箱里满满都是生日的祝福,来自熟悉的或不熟悉的同级生,还有本校和外校排球部的前辈们。

搞什么啊,王者果然是早睡早起的乖宝宝吗。月岛滑动着屏幕,无用功地再次确认了一遍有没有遗漏的简讯。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抱有多大的期待,只不过是因为山口那家伙在发来的祝贺简讯里多嘴地说了一句「想到从今以后我不再是祝福第一人了总觉得有点寂寞呢」,自己才突然想起了迟钝的恋人,所以这都是山口的错,月岛这样想着,不无赌气地在原本表示感谢的回复后又发送了新的简讯过去——那你就寂寞着吧,紧接着按了关机键。

受到幼驯染暴击的山口虽然不明所以,但仍是回以道歉——这也是一直以来的惯例了,然而这一次发出去的简讯却迟迟没有已读的标记,这让他不由得担心起来。于是第二天,辗转难眠的山口不得不顶着黑眼圈参加了排球部的晨练。

「呜哇山口你怎么了?」日向从柜门后探出脑袋,顾不上穿到一半的运动T恤,三步并两步凑到山口跟前,「脸色超憔悴喔。没睡好吗?」

「嘛……」山口无奈地笑笑,结果一张嘴就不受控地打了个哈欠,眼角已泛出泪花,「差不多就是这样。」

「这可不行啊!等会儿上课好好补一觉吧!」

「……不,上课还是……」

「让开,小矮子。」

「哈?」偏冷的语调加上令人讨厌的代称,日向立马不满地抬头看向声源的方向,结果却被月岛更为憔悴和凶狠的表情吓到连退三步,「你……你又是怎么了?!」

「吵死了。」

日向嘟囔道,「我可是在关心你欸。」

月岛走到自己的柜子前,塞好书包换上运动服,并没有接话的打算。山口悄悄朝日向作了个「影山」的口型,算是简短地解释了月岛心情如此之差的原因,却忘记了日向不同于常人的脑回路。

「对哦……影山没和你一起来吗月岛?」

柜子门砰地一声被关上。

「日向快住嘴啦!」山口用气音喊着。

月岛转过身,笑道,「我为什么要和那个笨蛋王者一起来?」

「……」

「抱歉阿月!」

「山口为什么道歉?」

「好了啦日向,快别说了拜托了!」

「可是影山到现在还没来欸!我以为他铁定是去找月岛了!话说月岛你今天来得好早!」

啊,没错,这种情况的确是少见,每天都要和日向比赛谁先抵达部活室的影山竟然会不在——只有和月岛在一起后两人偶尔会约定好一起来学校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而一向最后才到的月岛竟然比前辈来得还要早。山口在早上接到月岛要提前出门的电话也是大吃一惊,在他几番试探后,才知道这一切又是自己傲娇的幼驯染因为没有收到恋人的祝福而闹别扭了,至于自己——完全是个炮灰。

山口在心里叹口气,不知道第多少次开始圆场,「嘛……日向,还是快点开始练习吧……」

排球部的前辈们到来后,这一天的晨练还是一如既往地展开,除了踩着时间抵达的影山气喘吁吁地拉开体育馆的大门,引来一众惊讶的询问。

「影山你怎么了?」

「这么晚来不是你的风格啊!」

「发生什么事了吗?」

「抱、抱歉!我起晚了!」影山红了脸,眼神飘忽看向月岛。

「「「「「……」」」」」

收到排球部的大家「你这家伙昨晚是做了什么吗」的视线,月岛颇为不耐地避开目光,「不关我的事。」

影山顿时凶狠地盯住了他。

「怎么?王者对庶民的回答有什么不满吗?」

「stop——!你们为什么总是这样啊?大地要生气了哦。」

「……」

搬出了主将大人,两人才勉强住了嘴。

晨练结束后,月岛和山口由于班级有测试的缘故先行离开,剩下的人开始收拾体育馆,日向凑到影山身边问道:「你和月岛吵架了吗?」

「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今天早上你们俩气氛明显不对吧!影山君,你倒是多一点自觉啊,不然是会分手的哦。」

「哈?你小子说什么?」

「松手啊喂!当我没说、没说行了吧!」双脚重新回归地面,日向松了口气,理了理被捏皱的衣领,又说,「不过啊,月岛那家伙心情不好吧?」

影山皱起眉,「鬼才知道。」

「啊啦影山,这样的态度可不行哦。」菅原搭住影山的肩膀,「要好好关心恋人的状态啊!」

「……」

注意到影山微妙的表情变化,菅原更进一步问道:「有什么苦恼都可以说哦。毕竟是前辈嘛。」

「唔。」影山犹豫片刻,在菅原鼓励的眼神下终于开了口,「昨天……」

「嗯嗯。」

「收到了山口的短信,跟我说27号是那家伙的生日。」

「啊我有发生日祝福给他。」

「提醒我最好能在零点准时发送生日祝福。还说他会特地晚半分钟发送。」

「哦哦特殊的第一个吗?这不是很好吗?」

「但我平时很早就睡了,昨天也是……不知不觉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欸?那后来呢?」

「一觉睡到了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也比平时晚,就急急忙忙出了门,完全忘记发简讯的事了……」

「……」

「果然是笨蛋啊。」

「日向呆子!」

「干嘛总是攻击我?!这种事跟月岛解释一下就完全没问题了吧!」

影山拧着眉,「但我有跟他约好今天一起来学校。」然而他迟到了,月岛也没有等他。

「……嘛嘛,只要好好道歉就没问题了!只不过需要一点点技巧。」

「真的吗菅原さん!?」

「噢!只要这样……再那样……」菅原凑到影山耳边,小声嘱咐着,最后大笑着拍了拍影山的肩,「其余就交给前辈吧!一定没问题的!」

影山立马红了脸,「一、一定要……吗?」

「哦!总要拿出点诚意啊!」

「……是。」

不远处的三年生们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东峰忍不住担心起来,「大地,不去阻止菅真的好吗?」

「嘛,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

于是时间来到放学后。影山颇有气势地拉开四班教室的大门,一声响亮的「月岛」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去部活了!」

「呜哇。」收着礼物的月岛被吓了一跳,包装精致的盒子滚落在地,他弯腰拾起,放在了课桌上,「拜托王者别做这么丢人的事。」

「什么啊。」影山不满地怒起嘴,几步走到月岛身边,挽着他的手臂就往外走,「快点,前辈们已经等着了。」

「等……书包……啊真是快点松开我。」一路沐浴着同班同学说不清的眼神被拖拽出教室,月岛不得不腾出一只手多此一举地遮了遮脸。山口还在身后喊着,「阿月,后续就交给我吧!」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并不会感激好吗!一个两个,都在想什么啊。

影山抿着嘴,依旧我行我素地挽着月岛的手臂,说是挽着,不如说是抱着更为贴切——月岛的小臂被影山紧紧抱在胸前,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加速向前。

「都说了等一下!手!要断了!」

影山这才稍稍松开些许。

「真是的,王者这是发什么疯?」

「才不是发疯!就是……今天……」话说到这,影山支吾起来,步速也逐渐放缓。

「今天……什么?」

「不是……你……生、生……」

月岛努力压抑住嘴角的笑容,「什么?听不清欸……」

「啊烦死了!你跟我来就是了!」

王者大人终于气急败坏了吗?还真是不经逗啊。不过,需要为早上的事道歉吗?月岛皱起眉。「因为你没有发来简讯就像忘了我的生日一样所以早上到那边发现你没在就以为你也忘了约定于是就先走了」这样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啊,简直就像闹别扭的小孩一样不是吗。

积攒了一晚的甚至称不上怒气的不爽感现在已经消失,不如说,在晨练中途休息的时候,看到影山一副努力想要搭话却偏偏不知道怎么开口甚至试图用视线暗示自己快点说点什么的样子,月岛就已经完全生不起气来了——至于为什么不主动和影山搭话表示和解,果然还是恶趣味吧。真是从头到尾都幼稚得可怕。

于是事情演变成这样。月岛你这家伙,简直是自作自受嘛。

各怀心思的两个人来到部活室门口,月岛看着紧闭的大门,没来由得冒出一点不好的预感。影山使劲吸一口气,在开门的一瞬间把月岛推了进去。

屋内灯火通明,彩色的装饰灯连成蜿蜒的线条,白色的墙壁上甚至挂着「月岛萤生日快乐」的小小横幅,砰地一声,彩带漫天飞舞,「月岛生日快乐」的祝福声此起彼伏。影山把菅原前辈递过来的写着「本日主役」的绶带给月岛戴上,同时收到对方暗示的眼神,扯着月岛的衣领闭着眼吻了过去。

月岛当机片刻,在接二连三响起的拍照声中捂住了通红的脸,「别拍啊你们!」偏偏周围的人还在不停地起哄,不知道是谁喊着「你们倒是嘴对嘴亲一个啊」,月岛混乱的大脑并不支持他作出判断。

太糟糕了。绚丽的灯光,善意的喧闹,灿烂的笑脸,灼热的体温,还有影山的嘴唇贴在自己唇边的触感,几乎令月岛无法自控。明明羞耻感爆棚,恨不得想要时光倒流,那他一定不会再次掉入这个陷阱,可此时此刻,他站在被包围的陷阱中央,竟然也隐约感到了甜蜜。太糟糕了。

这个吻很快结束,影山退开一步,满脸通红地捏着月岛的衣角,「生、生日快乐!」

看着周围一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前辈以及非常想让人揍一顿的日向和虽然很兴奋但努力克制着表情的谷地,月岛无奈地在心里叹口气,俯身在恋人眉心印下短暂的亲吻,「……谢谢。」

「哇哦。」

周围惊叹声此起彼伏,还有不知道谁吹了声口哨。

「……你们真是好烦……」

「啊月岛,这可不是对前辈说话的态度!」

「那还真是抱歉了。」

「什么嘛。大地,礼物不要给他了。」菅原不满地挥了挥手。

「菅也是……别闹了。」大地从储物柜里拿出纸袋,「这是排球部的礼物。以后,拦网也拜托你了!」

「……是……谢谢。」

「好了我们先去体育馆了,你们两个也别太晚哦。」

「欸?」

原本还热热闹闹的部活室顿时安静下来。

「所以,王者?解释一下?」

「因为我没有发生日祝福,所以你这家伙生气了吧?」

如果在这里否认的话,就好像输了一样,于是月岛道,「会有在生日当天收不到恋人的祝福却不生气的男朋友吗?」

「唔……抱、抱歉……」

「欸?」竟然道歉了?

「本来想熬夜的……一不小心睡过去了……」

「……还真是像你啊。」

「我就向菅原前辈请教了一下。」

「啊,果然。王者是组织不起来这样的活动的呢。」

「哈?你有什么不满吗?」

「有哦。」月岛凑近他,「当着大家的面,很多事做起来都不方便呢。」

「!」

「以后想道歉的话,这样就够了。」

更多的话消失在两人相依的唇齿间,自制的绶带慢慢从缝合处裂开,滑落在铺满彩带的地板上。

 

【后记】

 

在教室忙着替月岛收拾礼物的山口收到了谷地传来的照片,当即红着脸晕倒了。至于他的手机屏幕有没有被因为担心他而蜂拥而至的同学看到,我们不得而知。

而部活室的月岛和影山在热度飙升的空气里因为各种原因踩了刹车,只好用拆礼物缓解气氛,结果在装着大量护指绷带包装盒的纸袋里,发现了一盒贴身超薄。

部活结束后回家的路上,菅原从大地那拿到了想要的照片,在对方「下次不能再让你胡闹了」的无奈声中,遗憾地想:我还做了一件更了不起的事呢,可惜了。



fin

评论(5)
热度(3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