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方が絶対後からしんどい

眼镜 · 影山 · 猫

无授权渣翻

感谢ユキノさん的产出

id=4166923

禁转载禁二传

 

 

「……」

为什么是我……影山会这么想也不奇怪。非要说的话就是时机原因吧——无人在场——就连山口都很少见得不在场的情况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宽敞的房间内,影山一动不动,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地看着卷着被子睡得正香的月岛。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叫这个家伙起床……但眼下不得不这么做了,毕竟被前辈拜托了。在早饭前的晨练自主练习时间,影山原路折回要去房间拿忘了的东西的时候,在走廊和菅原前辈擦肩而过,于是就被拜托了叫醒月岛的差事。反正也要回房间一趟,这种事不过顺便罢了……当时是这么想的,可真到了要叫醒他的时候,果然还是很困扰。

当时和菅原前辈是怎么对话的呢?

「噢、影山,早啊。是要去晨练?」

「菅原さん!早上好!是打算稍微练习一下。」

「这样。我也打算现在去体育馆来着。如果你要回房间的话,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噢!是忘了什么东西吗?」

「不是不是…就是月岛还没起,想着差不多该叫他起来了……」

「……月岛?那个家伙还在睡吗?」

「我在的时候还在睡…昨天和其他学校的人练习到很晚应该很累吧……这样一想就忍不住想让他多睡一会儿……」

「……是这样吗?」

「如果他已经起了那就没事了,不然还是把他叫起来吧。就是这样,能拜托影山吗?」

「知道了,我去叫他。」

「嗯,谢了。」

……就是这样。

就算是不怎么会察言观色的影山也没有办法毫不犹豫地叫醒因为太累而需要更多睡眠的队友。

啊不对,如果是日向的话,大概就不会困扰了。就算困扰也最多几秒罢了,反正那家伙比起睡眠时间更优先的一定是排球。而且,日向这小子一直莫名有活力,就算累了也不会持续到第二天的早晨。

但如果是月岛的话会怎样呢?

……是叫醒他比较好?还是让他继续睡比较好? 毕竟月岛和日向是完全不同的。虽然月岛比影山的个子还要高,却因为吃的少,在排球部里算是体力不太好的那一类。而睡眠又是极其重要的,身体的疲劳不得不靠睡眠来治愈。就算是影山,一旦过于疲劳,也是会不管时间地点一定要睡个够的类型。

以前被日向说过,「你这种地方意外地很像猫啊」,然而影山本人并不理解他说的话,最后以「你这家伙……在说什么?」作为对话的结束。 

啊啊,这种事怎样都无所谓了。现在的关键是眼前的月岛。

乱七八糟思考着的影山终于注意到自己已经考虑了太久的时间,于是在月岛身旁端坐下,稍稍探出身子犹豫着晃了晃月岛的肩膀。

「……喂,月岛……差不多起来了。」

「……」

「…………月岛!」

「…………?」

缓缓睁开的淡金色的眸子似乎是注意到了影山的存在,突然一下定住了视线。虽然月岛似乎还处在刚睡醒的乏力与倦怠之中,但眼神却意外的清明。影山松了口气,然而他还来不及为月岛醒了的事感到安心,就注意到对方正一言不发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便忍不住皱起了眉。

「……月岛?你睡迷糊了吗?……啊、」难道是因为没有戴眼镜所以不知道我是谁吗。

这样想着的影山向月岛的枕边伸出手去,拿了放在那里的眼镜递给他。然而月岛依旧没有动作。

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的影山终于焦躁起来,既然月岛没有动作,那就只能自己替他把眼镜戴上了……这样想着,影山弯下腰靠近月岛。

就在这时……

事件发生了。

发生了……这样的事,目击者这样说。顺便,所谓目击者,其实就是日向。

回房间拿东西的影山一直不来所以等得不耐烦的日向就主动来找影山想看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所以目击了事件的日向并没有做错什么……应该是这样的。

「快点,戴上眼……镜、?」

突然动作的月岛不知为什么,没有接过眼镜反而向影山的方向伸出手去。

无法对月岛突然的行动做出反应的影山茫然地接受着月岛的动作——他轻柔地抚摸着影山的下颚和咽喉附近的皮肤。

「……!?」

在这份冲击下,影山惊得别说发出声音,基本已经是石化的状态了。月岛毫不在意,自顾自地继续着抚摸的动作。那只手似乎是要向脸颊摸去,下一秒却落在了影山的发间,轻柔地抚摸着。就在影山几乎要对月岛的行为感到恐怖的时候,月岛轻轻地嘀咕了一句,「……猫。」

影山也终于理解了月岛行为背后的意思。 似乎是把他误以为成猫了。

「你究竟是睡得有多迷糊啊……月岛,我可不是猫啊!差不多了吧快点给我起来!!」

「————…」低声私语一般小小的声音,只有影山能够听到。

月岛的嘴角愉快地扬起弧度。影山的表情从愤怒逐渐转变为困惑…然后慢慢的,脸上染上了红色。

「…、月岛呆子……!」

「你从刚刚开始,究竟在做什么啊。」与平时完全不同的微弱的声音说出这句话后,影山飞奔出了房间。

……带着月岛重要的眼镜一起,飞奔出了房间。

抱着必死的态度逃跑的影山也就没有注意到藏在一旁围观了全程的心跳快到似乎要死了的日向。

没有被影山发现真是太好了……啊啊这个不是问题的关键啊!这算怎么回事啊…啊?!

已经陷入恐慌状态的日向,听到了独自一人待在房间的月岛的自言自语。

「……果然,好可爱。」

 

 

fin

评论(8)
热度(67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2179205 | Powered by LOFTER